Sunday, May 08, 2011

你好,陌生人。


相爱的两个人,就是承诺让彼此的生活过的更好,哪怕是完成最荒唐的事。

这是看完〈你好,陌生人〉后的一些想法。

赤道国家的子民,第一次看见下雪的时候最想做什么?

戏中的男主角要尝一口。女主角比较奇特,她想要扒光衣服,真正地感受雪的冷到底有多冷。只是她的前男友觉得她的想法很荒唐。

男主角却不那么认为。自行脱离旅行团后,他只想和她一起去看雪景。她真的扒光衣服,冷得满脸通红,轰着他不准偷看的那幕拍得可爱的令人动容。

看俊男配美女固然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但男女主角的演技也的确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可能是自己刚从韩国回来不久,看着这部90% 在韩国取景的电影还真的蛮有感觉的。(偷笑)看来韩国观光局利用电影促销旅游还真的蛮凑效的。

从误打误撞的相遇,到一同游玩,他们很自然地做回自己,不曾(也不需要)因为顾及对方的感受而让步(甚至有点过分),直到爱情茗芽的时候,他们还是坚持着一开始的原则 - 不透露自己真实的姓名/身份。

听懂泰语的朋友觉得对白编得不错,感动得来不煽情,自然不造作。就像男主角找回女主角哭得很够力一下的时候,女主角突然杀出一句:“怎么啦,哭得像死了人一样。” 还真的有点砸到。

第三部的泰国电影已经渐渐地让我适应了它不怎么紧凑的节奏。还是我被强调感官刺激的电影轰炸的麻木了?

小甜点般的电影。享受过它适度的甜后美好的周末就要来临了,一部像是星期五晚餐后美点的电影。

〈你好,陌生人〉推荐给你。

P/S: 第二次看的时候还是觉得它很好看。: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