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The Love of Siam




正如26 岁的年轻导演Ma-Deaw Chukiatsakwirakul所说,这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

影片围绕Mew和Tong的成长和感情展开,也呈现了Tong的家人因为姐姐失踪而遭受的痛苦,爱情、亲情、友情等人类心灵相通的各种情感,是影片的关注焦点。

เราคงเป็นแฟนกับมิวไม่ได้นะ แต่ไม่ได้หมายความว่าเราไม่ได้"รัก"มิวนะ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离? 也许我们必须接受现实. 于是,长大了,寂寞就是没有了爱,比没有朋友更寂寞,更可怕。 即使短暂也刻骨铭心。

I can't be your boyfriend, but that doesn't mean i don't love you.

Tong没有回家的那个晚上,Tong的妈妈彻夜未眠的四处找Tong, 回到家后房门一开看见Tong的爸爸,原来没睡的人,不只一个。

那些点亮我们生命的爱,就仿佛这个发生在暹罗的爱情故事 。

将这部关于爱的电影,送给相信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