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冷水


赢了一个不知名的杯就宣布假期,这样下去怎样提高竞争力/生产量?

一个假期令企业界/金融界损失多少?

更重要的是,日后会衍生怎么样的风气?是不是赢了什么什么的举国上下都要求假日?

在某某知识分子的部落格看到这样的说法:

...managing the country like managing a kampung...*.

当然,宣布假日,总比什么100层高楼好上千万倍。

这盘冷水,我要狠狠地泼下去。


注:kampung: 马来语 - 指乡村,或落后的地方。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只是牢骚(一)Cemburu



夜幕低垂的时刻,这个城市,其实还蛮美丽的。

当然,暂时撇开令人懊恼的交通。

是夜,10.30分,走在回家的路上,如果不是眺了眺车速表,还真不敢相信其他交通使用者能够容忍我暂时的龟速。

随后的车辆,缓缓地跟在我的车后。大家都很有次序的,静静地驾着车。是对这个城市的交通死了心?是疲累?是奉公守法?

Sekarang macam mana you mau settle? Apa pon boleh settle。 It's ok。即使是中了交通传票也没什么大不了,凑满了一叠等年尾还可以享有 discount, 一次付清。

我慢慢地驾着车,欣赏着沿途的风光明媚。

当然,暂时撇开令人沮丧的政治气候。

吃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听到原来邻国是因为妒嫉 - ‘cemburu’大马的成就,所以才给大马那么差的评价。

谢谢你了,IA!

有关你的新闻,还真的比 Avatar 3D 更富娱乐价值。 但愿有天你比 Justin Bieber 更红的时候,他不会 ‘cemburu’ 你啦!不懂你知不知道,还有很多人都很 ‘cemburu’ 你的,无时无刻都在 ‘cemburu’你,简直 ‘cemburu’ 你到抓狂!

这个国土,除了身边的亲友和这里的食物之外,我现在又多了一个爱它的理由了。

Friday, December 03, 2010

发展/开发


已经越来越多的先进国的国民放弃高收入而选择到落后但平静的国家生活.这证明高度发展的国家未必保证美好的生活环境.

这不是很讽刺吗?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发展,开发, 希望有天可以成为强国.但是过程中,我们破坏大自然,造成生态环境失衡,环境严重被污染成不再适合人类租住, 那还不正正低促了最初的目的吗?

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有故事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上一代的成就/身份而不知觉的为下一代设下一定的expectation。

如果你的父母亲是老师的话,你的成绩一定要顶呱呱。
你父亲是专业人士,你长大后只可以成为医生,律师,工程师。
你母亲是美后,你不能‘样衰’到哪里去。

这种种的枷锁一旦被套上后,就休想可以摆脱。

就像,郑欣宜。

或许你对她的印象只停留在她从前痴肥的样子。
或许你也只知道她是郑少秋,沈殿霞的女儿。

她的父亲曾经疯魔了不少少女的心,大侠的形象,深入民心。
她的母亲曾经是无线电视台殿堂级节目主持人,一家大小都爱看的开心果。

她呢?不清楚。

所以这次,她要大家看得到她背后的付出与努力。

瘦身成功后,她很用心的唱歌。目的,she wants to make a statement。她不希望大家记得她不过是因为她的父母; 她要大家记得她的名字,郑欣宜。

喜欢歌的旋律,更喜欢郑欣宜的唱腔,(听说她从小就跟妈妈的明星天后朋友阿姨之类的学唱歌)纵然,这只是一首普通大路的情爱小品。

郑欣宜 〈有故事的人〉,一首听了蛮舒服的歌。

推荐给大家。

2010 年秋冬, 我们一起听舒服的歌。

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忍。住。


2010 年最后的一个月的第一天。

很想很想出走。

很。想。

但是由于经济状况的不允许(2011看樱花去 :P),所以我现在要

忍。住。